言午魚菌

异端审判所 屠神行动 (一)

都市奇幻,架空设定


楔子


那本来只是一个简单的儿童失踪案件。


一个七岁大的小孩,午间休息的时间私自离开了学校,他的老师十分自责,因为上午的时分当这个男孩提出想借阅一些书籍的时候她拒绝了。“我只是觉得,那些书并不适合这个年纪的孩子。”年轻的幼教红了眼:“贾艾斯有的时候确实能够提出一些超越其他小孩的见解,但是…那本解剖书的内容确实超过了他这个年纪小孩所能接受的程度…”


“你们去图书馆找过了没?学校的?或者说…”警员何蒙莎看了一眼手里的资料:“或者说市图书馆,就在你们学校一条街的范围内,他个子很小溜进去很简单,有的时候门卫很难抓到他们。再说…我看到了记录,迄今为止贾艾斯·凯文有四次私自进入图书馆的记录。”


有过一个孩子的警员将手握住一起,犹豫半天然后有些迟疑的开口:“并且在他就读你们学校的这一年里,我们已经处理了有关他的失踪报警三次了,每一次都…”

“这次不同!”女教师的手抓紧了座椅:“每一次他的父亲都能第一时间找到贾艾斯,可是这一次就连他的父亲我们也联系不上了。”教师紧张的啃起了指甲,她的胳膊微微地颤抖着,目光四处扫动着。

“我的祖上出现过占卜女巫,我感觉到征兆了,我感觉到了…”

女人的眼睛瞪得大大的,眼泪顺着脸颊滑落。
“那个孩子出事了。”


Part 1


“我发誓下一次再也不接手这样的案子了。”


何蒙莎把文件扔在了桌上,厚厚的一叠资料从文件夹中探出一角。女警一边挽起自己的头发一边朝着角落里玩手机的银发男子道:“下一次有关非人类或者超能力事件的案子你上,今天我可真的是吓着了。”
“是特殊事件由我来处理,注意用词。”伊莱的注意力从手机上转移,他看了一眼正在猛喝水的队友问:“怎么了?”


“炸了!”何蒙莎做了一个夸装的手势:“整个办公室,本来应该还有一个家伙陪我一起的,可是他说他要拉肚子。好吧那个时候就我一个人,那个女孩,叫海伦还是什么的,直接就在办公室觉醒了女巫血统。你不知道那个时候…”
“二楼那边出了什么事?”


一个中年男子推门而进打断了她的话,何蒙莎赶忙放下水:“恭喜您,头儿。二楼全部要重装修了,一个女巫半个小时前觉醒,包括旁边审讯室的附魔手铐在内,所有的电子设备和魔法产品都‘嘣’的一下死翘翘了。如果可以我想你现在开始就可以给我们放假,我想先下班去接我女儿。”


“开玩笑。”伊莱打了个响指,那堆资料瞬间到了他的手里:“那你这个失踪案件怎么办?”

“第一时间地方的特殊事务组就接手了,这个案子可间接觉醒了一个女巫!我怀疑这个姑娘在这件事解决以后就会直接招进那里…”何蒙莎停顿了一下,她眉头皱了起来,单手撑在了桌边:“但是我总是觉得这个案子需要深挖一下,你看那个小孩父亲的资料。常年不在家,无业游民,邻居反应目睹过小孩和他父亲吵架,还不止一次。再加上之前小屁孩失踪的时候都是他父亲第一时间找到的…”


“他是怎么逃过那些监管机制的?一年报了三次失踪…”伊莱把资料翻过下一页,他不敢相信的抬起头:“四次?”

何蒙莎耸耸肩,他们的头儿马文一把抢过那些资料,他瞪了伊莱一眼:“已经交接给特殊事物组的案子就不要插手,怎么,你想去?”

伊莱赶快摇头表示自己不想,何蒙莎在他们老大的背后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马文挺着略微成型的啤酒肚走到阳光下仔细看了看那份资料,片刻以后他将文档合起来,举起来示意了一下:“这份文件收在我这里了。”
何蒙莎还想开口,马文看了两个年轻人一眼悠悠地说:“既然今天东西都坏了,那就提前下班吧。”然后他看了伊莱一眼着重叮嘱:“伊利亚德·莱恩,你作为一个精力警员,还是记得注意一下形象。下次不要我在那些奇奇怪怪的非人类酒吧再抓到你,有些东西千万别沾,记住了吗!”


帅气的银发精灵哼哼了几声,心不在焉地表示自己记住了。下班以后何蒙莎注意到精灵的那一身打扮露出了一个理解的表情,她瞟了一眼身后那俊美到不似凡人的身影,开着车门笑着问:“还是去老地方?”
“当然。”伊莱对着后视镜理了理头发:“我都没去他们还能嗨什么?”


伊莱的头儿马文警长最厌恶的地方,同时也是这座城市最有活力的地方,一个有名的非人类聚集点。这个‘不知名’酒吧不知道聚集了这座城市多少的非人类物种,来自沙漠的神祗、远自东方的神兽、躲在阴暗角落里的地狱生物…对人类来说这里如此危险,然而每一天还是有无数的年轻人在酒吧门口徘徊试图混进去。


人类对未知总是充满了向往,特别是当秘密只距离自己一步之遥的时候。


酒吧里昏暗的灯光下,有一半的目光在伊莱这个精灵身上游走,还有一半的目光落在那些试图和他搭讪的人身上。俊美的精灵穿着紧身牛仔裤,蓝墨色的上衣衬得腰间露出的一段肤色如同引人堕落的迷药,伊莱靠在吧台上等待今天第五位来邀请他‘玩一玩’的人,一位女士突然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那是一个人类。


他诧异的将杯子放在了桌面,点点台面示意酒保把它加满。那个肤色黝黑的女士转过身,目光落在了他的身上。“哦!不是吧。”莱伊低声念叨一下,然后他抬起头朝着对方露出一个迷人的微笑,不料那个女士却直接走到了他的面前。
一个新诞生的狩血女巫,怪不得味道如此之淡。伊莱还没来得及将新倒上的酒拿起来,那个女人开了口。


“我怀了你的孩子。”


喧闹的音乐戛然而止,负责DJ的树人默默地收起了自己的树枝,表示自己暂时不会制造噪音。正在调酒的狼人抱起了双臂,靠在吧台上朝伊莱点点头表示佩服。全场的注意力终于全全部部集中在这里,伊莱哈的笑了一声。


“有件事女士你可能不知道,第一。”伊莱朝她举了举自己的酒杯“我喜欢的是男人。”

有几个大胆的家伙吹起了口哨,伊莱举着酒杯纵身一跃跳到了吧台上,灯光随着他的身影而移动。他朝那个愤怒的女士鞠了一躬:“第二,介于你刚刚进入这个神奇的世界,我们作为过来人还是有一点需要告知你,那就是…”


“精灵!”
伊莱伸出手,全场观众随着他齐齐大吼起来,各种语言在这个密闭空间里回响:“精灵!!!”


“永远都不!”
“永远都不!!!!”


“做!”
“做!!!!!”


新诞生的女巫害怕的后退了一步,巨大的吼叫声使得她不敢动弹,那个俊美的精灵站在吧台上把酒一饮而尽,他大吼:
“接盘侠!”
“接盘侠!!!!!!”


透明的玻璃杯被砸碎,酒吧里的众人进入了下一个狂欢的大高`潮。被生生打脸的女巫的捂住了脸颊,下一秒直接消失在空气里,伊莱环视全场大吼一声,正打算投入下一场狂欢之时,高大的猿人突然抓住了他的肩膀。
酒吧的老板魔影人抱着手臂偏偏头,负责安保的猿人直接把这个精灵扔出了酒吧的后门。对方骂骂咧咧的站直了身体,却发现何蒙莎站在巷子里等他。


这是对方第一次在他面前抽烟,白色的烟雾消失在空气里,那个年纪稍长的警员轻轻的弹了弹烟灰。“抱歉,里面魔法屏障我手机没有讯号。”伊莱拍着自己腿上沾上的灰道歉,突然听见对方的声音:“那个案子回来了。”
精灵诧异地抬起头。


“那个姑娘死了,今天刚刚觉醒的那个姑娘。”惨白的灯光下,女警红了眼睛,她哽咽一下:“因为反噬,她的魔力承受不住被施法者的魔力范围。”
“不可能…”

“那个失踪的孩子是个龙族的幼崽,伊利亚德。现在这座城市只有你有能力把他找到了。”


 
   
评论(4)
热度(4)
微博名字言午魚菌;我在长佩新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