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午魚菌

【DC】【超蝙超】有关那条内裤的30十个日日夜夜(13夜至18)

OOC是我的错

梗出自:乐高蝙蝠侠大电影《乐高DC超级英雄:正义联盟大战异魔联盟》中25分20秒。超人通过扫描蝙蝠侠的内裤进而得知了蝙蝠侠的身份。(纯洁的我不会问为什么要扫描内裤的)

对,第十六日那里的梗来自官方爸爸~



第十三日

迪克和布鲁斯在今天上午某个时分发生了一场争吵。

 

“您还在思考那个问题吗?布鲁斯少爷?”阿尔弗雷德悄然走到了布鲁斯·韦恩的身后,很明显对方正陷入某种沉思。

“哦!阿福…”这个庄园的主人飞快地将某种东西翻了过去:“我当然…在思考有关那个傻大个的事情。”

“原来是这样。”阿尔弗雷德轻轻的将下午茶放在了桌上:“我还以为迪克少爷和您发生了不愉快的争执过后,您会更加担心他为什么提前离开庄园去学校这一事实了呢。”

 

“别和我绕这种弯子。”布鲁斯哼了一声:“我们之间经常起争执,并且,重点是,总之,那个傻大个现在不正常,我不希望迪克在他身上投入过多的期望,这是以免他日后更加伤心。”

“迪克少爷期望了什么…”

布鲁斯瞪了他一眼,于是忠诚的管家换了个方式问:“为什么超人先生现在不正常呢?”

 

“他在逃避我…准确的说是逃避蝙蝠侠的视线。他有什么好要隐藏的呢?一定是某种需要对蝙蝠侠隐藏的事。但是在某些场合,他出现的速度又快的不像话,比如说我夜巡的时候。他现在在小心翼翼的试探我的底线,在我一次又一次的警告之后他继续在潜入哥谭…”

“外星人。”布鲁斯的声音低沉了下去:“一个针对蝙蝠侠…或者是…哥谭的巨大阴谋…”

 

阿尔弗雷德在布鲁斯看不到的地方翻了一个白眼:“您不能总是如此悲观,比如说超人只是…”

“只是什么…”布鲁斯眯起了眼:“只是被人控制了?把他往好处想一点,如果他没有这个胆子来进犯哥谭,那就是有人操控了他。”

 

“我去拜访一下扎塔娜,不用准备我的晚餐阿福。”

 

 

第十四日

 

今天蝙蝠侠没有参加会议。

这是应该的,因为作为军师,蝙蝠侠并不需要总是守在这里,也不需要每一场会议都跟进,但是他所有的事情都会知道。

因为蝙蝠侠知道所有事情,而你却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知道的。

 

所以当超人尝试着将上一次的战斗做出总结,并试图和大家解释清楚蝙蝠侠并不期望公共频道变成私人点歌单的时候,没有人注意到那一位不速之客。

“我是说那首歌确实很火但是…”

一只黑猫跳到了桌面上打断了主席的话,它优雅地环视了众人一圈,然后迈开步子,当着众人的面直接窝在了蝙蝠侠平常坐的位置上。

 

“哦,快起来猫咪,你会被某只会飞的老鼠给吃了的。”闪闪担忧的窜到了椅背后:“它是怎么进来的。”

“它优雅得就像一位王者。”神奇女侠伸出她的手试图触碰对方的毛发,但是猫咪朝她龇了龇牙:“呀,一位有着自己个性的暴君。”

绿灯侠抱起了自己的胳膊:“宇宙中有各种各样的种族,我相信我遇到过想要统治人类的喵星人,小心这是一场入侵。”

“蝙蝠侠呢?”钢骨弱弱地发表自己的看法:“如果是他在,他一眼就可以看出来这只猫是不是外星人,还可以知道这只猫从哪里来,想要干什么。”

 

众人突然陷入了沉默,超人扭过头用X视线扫描了一遍猫咪,然后得到了对方的一声怒吼。猫咪瞪大了青绿色的眼睛,然后跃上光滑的桌面,它的黑毛发随着步伐在空气中摇曳。

“我…我闻到了蝙蝠侠常用的洗发水的味道…”超人弱弱地回答。

 

众人扭头看向火星猎人,琼恩在注视之下忍受着巨大的压力使用了心灵感应。火星人皱着眉,沉默了半晌才说出答案。

“他说…你们这群愚蠢的人类。”

 

“哦!蝙蝠,”神奇女侠发出一声轻叹:“你怎么就这么不小心呢?”

 

 

第十五日

 

超人主动泄露了自己的身份。

因为他要把蝙蝠侠带回家养。

 

把蝙蝠侠接回家就相当于把自己的一切暴露在对方的眼前,更何况前几天你才刚刚采访完他的室友。然而每个人都要勇敢一点,未来才会有更多的期望。

和其他几大元老大战一场赢得了领养权的超人在半路上把蝙蝠侠举高高,他问:“你还穿着那条内裤吗?”

然后对方给了他一爪子。

 

“小蝙,”超人带着他会大都市的家,在那门外他犹豫不决:“你看,我住的地方不是很好,吃不起带血的牛排,也没有钱买的起丝绸内裤…但是我可以在你的衣服上帮你缝上名字,我妈曾经教过我缝衣服。”

黑色的猫咪不安的扭动了一下。

“蝙蝠侠的盔甲对于氪星人来说还是很好缝的是吧,哈哈哈哈哈哈。超人尴尬的说了一个冷笑话:“虽然里面有铅呢。”

 

然后对方在克拉克·肯特开门的那一刻飞快地钻到了床底下,怎么都不愿意出来。大个子的都市报记者蹲在床边,觉得自己的心都要碎了。

“嗨,蝙蝠侠,我不叫你小蝙了。我知道这样不礼貌…”克拉克蹲在那里喃喃自语:“我知道我这么做并没有理会你的意思,我也知道你不喜欢这样,你不喜欢我的X视线不喜欢超级听力不喜欢超级力量…我第一次遇见你以后你就警告过我不要去听你的心跳…”

 

克拉克坐在床边低声讲:“事实上从此以后我就再也没有听过别人的心跳了,你的我一直记得,那是最后的…”

猫咪俯在床底,眼睛在黑暗里幽幽发出绿光。

“我是想说,我什么都不好,没有大房子没有高薪水没有见过大世面我甚至来自农场但是…”

 

“我想我可能喜欢你,不是朋友的那种,不是世界上最好的朋友,B。”小镇男孩在落日的光芒下散发着柔和的光:“那种一辈子的喜欢。”

 

他们就那么静静的坐着,直到克拉克的身影陷入黑暗之中。猫咪眯起了眼,然后刷的一下冲向敞开了的窗户。

超人在暮色之下捞起了半空中的猫咪,他低低地吐出了一句话:“就算跳楼也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吗…”

 

天色渐黑,陷入永夜。

 

第十六日

“嘿克拉克,有件事我想找你帮忙!”

 

小记者夹着电话双手正忙着打东西,哥谭首富布鲁斯·韦恩的养子迪克在那头嚷嚷:“我听说大都市除了那个露易斯以外,就是你和超人更熟对不对?我爸说你能拿到他第一手专访所以你肯定能遇见他,瞭望塔上其他人我又不熟。所以你能不能帮我一个忙,就帮我带一句话…”

克拉克的速度慢了那么零点一秒,他嗯嗯了两声。和迪克交换号码是他在上一次的哥谭之行所没有想到的,这个小男孩对超人有着谜一样的好感。

 

“先告诉我是什么,我量力而为,如果我能遇见…”

“我在瞭望塔上丢了一只猫!”

巧克力键盘上的C字符彻底报废了,克拉克眼底闪过一道寒光。他的注意力转移到了那个小巧的手记上,超人控制捏那个玩意的力度,尽可能不咬牙切齿的问:“一只猫?”

 

“黑猫,洗干净了还是很可爱的。”迪克在那头哀求:“我要是站在哥谭喊超人的名字他会过来把猫还给我吗?”

 

心底有些气泡在浮动,一点一点的拱了起来,把这个外星人的心脏弄得痒痒的。他控制不住大笑的声音:“一只黑色的猫?”

“对对对对,该死。”迪克在那头小声的咒骂了一下:“我抱它回来的时候不想被布鲁斯看见,但是他还是发现了,为了报复我用布鲁斯最贵的洗发液给它洗了澡,然后他就冲我嚷嚷用那老蝙蝠的…”

 

自觉说漏了嘴的罗宾一下子哑了声,敏锐的记者抓住了关键词:“你把猫传送上了瞭望塔?洗发水又是怎么回事,我记得蝙蝠侠也用过…对,超人告诉我蝙蝠侠也用这种洗发水,谁是老蝙蝠然后你的权限…”

“呃,”迪克在电话那头思索自己要是把一个人弄失忆,看在未成年的份上布鲁斯会不会放他一马,但是这是不可能的。现任罗宾抓紧手机,那边可是个记者,说不定会对对话录音来着…

 

“你可以保证不录音吗?”

“我用我姓氏的名誉发誓,”克拉克笑了起来。

“呃,蝙蝠侠是我的第二监护人,是的…我有两个爸爸,一个是布鲁斯,另外一个就是蝙蝠侠…他们哈哈哈哈哈,我告诉你就算说了哥谭的报纸也不会相信的不要试着做报道…但是我…我为此感到骄傲!”

 

气泡突然之间破碎,就像可乐泛起的二氧化碳那般无用。克拉克轻声的哦了一下,然后挂断了手机。

小记者坐在隔间里把自己买来的那些昂贵的猫粮和用具收拾好,他花了一点时间整理。然后他坐在那里给自己打气,他把泛起在空中的苦涩咽下,幸好没有说出来。

幸好。

 

 

 

第十七日

 

扎塔娜已经厌恶了永无止境的下午茶时间了。

因为布鲁斯·韦恩一直在强调阿福做的小甜饼,一直,并且这个客人明显心思不在她们家的花园上。

 

“我难得在白天遇见一只蝙蝠,也难得在白天遇见清醒的布鲁斯·韦恩。”扎塔娜放下让她感到罪恶感的甜点,她挽起自己的头发:“到底发生了什么以至于让哥谭宝贝在我这里逗留了这么多天?”

男子看了挚友一眼,他抿了抿嘴,在长达三天的思想过程以后终于开口了:“我和迪克发生了一点争执。”

 

“哦,单亲爸爸可真不好当是吗?”

“他想养一只猫,但是我不让,重点不是那只猫的问题。”布鲁斯的眼睛在哥谭的阳光下显得深邃无比,亿万富翁撑着头慢慢地把玩起了骨瓷杯:“迪克说‘超人每一天都在解救大都市的猫咪,但是蝙蝠侠连哥谭一只需要帮助的猫都不愿意伸出援手!”

 

“人人都爱超人。”

“但是蝙蝠侠不喜欢。”

“但是布鲁斯·韦恩喜欢。”

道穿了一切的魔法师叹了一口气,哥谭永远没有属于大都市的灿烂晴天。她注视着自己的好友,布鲁斯微微躲避了一下对方的眼光。世界上最伟大的侦探当然知道最近发生了什么,如果你一半的人生用来处理那些虚情假意,那么你剩下的另一半人生就对感情格外敏感。

 

那些突然在瞭望塔上出现的热咖啡,下一个转角总是没有征兆的相遇,尴尬但是不失温柔的对话,受伤之后的狗狗眼,还有每一次战斗后那些欲言而止的小约会…

外星人用一种比入侵哥谭更加直接有效的方式在侵犯这座伟大的城市。

比如入侵这座城市主人的心。

 

 

第十八日

 

“阿福,你不懂,那是一只多么好的猫!”

“再好的猫对我来说也是多了无数沉重的清扫任务,你知道西装上沾了毛会多难处理吗。”阿尔弗雷德冷静地帮小主人准备着路上要吃的三明治。

“他从黑暗里出来,那么安静,眼睛闪闪有神,就像幽灵一样蹿上了蝙蝠侠的战甲。布鲁斯他自己都被吓了一跳,我看见了!”迪克站在餐桌前叨叨唠唠,一边收拾着书包一边把三明治塞进去:“他喜欢那只猫却不承认,总之我要把他接回来。”

“为什么肯特少爷不亲自飞过来把猫还给你?”

“他太穷了没钱坐飞机,不行我要逃离这个压抑的大房子一会儿不然布鲁斯回来以后我还是要和他嚷嚷。”

迪克抱着双臂,宣称到:“我到青春期了,我要开始叛逆了。”

阿福挑了挑眉,再尽职尽责的帮迪克小主人往书包里塞了一条内裤进去。

 

“扎塔娜小姐那边的天气如何,记得提醒我下次去她那里之前要给她带上一份新制的玫瑰花茶。”

“嗯哼。”

“你不能因为小的时候没有养到一只猫所以拒绝迪克少爷的。”

“阿福…那是只纯种布偶,不是随便那个街道上可以看见的被人遗弃的小家伙。”布鲁斯的声音在电话那头有点嘶哑:“早晚有一天那只猫要回到自己原来的家庭去,不要给他太大的希望,那个时候他会更加失望的。”

“如果您能早一点坦诚就好了,现在您的儿子已经当着我的面离家出走了。”

“……”

“星球日报的小记者,克拉克·肯特,猫在他那里。迪克少爷对他相当信任,并打算在那里过夜…”

“阿福。”布鲁斯拉长了自己的声音,忠诚的管家在那一头回答道:“是的老爷飞机准备好了,并且上一次接触后卫星监控的录像也在您的邮箱里了,现在动身您可以有时间在路上看看,我说过要您花一点时间注意那个记者的。”

手记那头隐隐约约地传来直升机的声音,阿福抬着眉毛,按下了关机键。今天一切事物皆好,所以他要给自己放一天的假了。


 
   
评论(9)
热度(91)
微博名字言午魚菌;我在长佩新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