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午魚菌

【DC】【超蝙超无差】有关那条内裤的30个日日夜夜(19-24)

前提紧要:前几日,迪克为了猫咪寻求小记者的帮助时,不慎透露了自己与瞭望塔的关系。不得已,迪克声明自己有两个爸爸,分别是蝙蝠侠和布鲁斯。

 

 

第十九日

 

蝙蝠侠不总是对的。

作为一个普通人,想要打击罪犯或者成为哥谭黑夜帝国的王者。你必须将那些善良的念头从脑海里抛弃,只有像罪犯一样思考,才能像蝙蝠侠一样控制犯罪。

 

这也就是为什么同样是超级英雄,布鲁斯·韦恩会花很多时间和精力在掩藏自己的身份上,他需要有一个不被人打扰的栖息地。那里蝙蝠成群、黑暗萦绕,只有在那个安静静谧的空间里,布鲁斯才会彻底的把自己从布鲁西和蝙蝠侠分离开来。

只有自己,黑暗之下活着的,只有自己。

 

所以当他打开阿福给他的卫星图的时候,布鲁斯·蝙蝠侠·韦恩的表情停滞了整整一分钟。因为今天布鲁西宝贝没带女伴上来,私人飞机上的空姐还以为这位花花公子会难得的度过一次安静的飞行时光,不料她听见了一个不小的动静,仿佛是什么砸在了壁面。

尽职的空姐站起身来到隔门外低声询问,布鲁斯嘶嘶的回答她只是一场失误。然后布鲁斯的眼光回到了屏幕之上,他握紧拳头,没有在意墙角被砸成粉碎的玻璃杯。

 

克拉克·肯特,不…超人先生…

布鲁斯把拳头抵在嘴唇处,请你有一点超级英雄的自觉好吗?你知道蝙蝠侠每一次出动需要抹掉多少的痕迹吗?你知道为了将布鲁西和蝙蝠侠的时间错开需要多少的藉口吗?你知道为了抹除那些生物信息蝙蝠侠一般准备了多少方案…

 

好吧,你拥有超能力而我没有…

布鲁斯·韦恩默默地将出行目的从把不听话的养子揪回来,变成了大都市超人大揭秘。

 

 

二十日

 

迪克在一张足够硬的床上醒来,自从来到韦恩的大宅以后,他就几乎再也没有睡过这么差的床垫了。当然,也有更差的,比如夜巡的时候撑不住睡在了滴水兽的后面。他的怀里是一只黑色的猫咪,布偶猫委婉地叫了一声,然后迪克在清醒前最后一点时光里思考了一下自己的人生。

没什么好思考的…

 

我是罗宾,拥有全世界的小孩最羡慕的身份,无论是白天的还是夜晚的。这使得他很难有勇气向布鲁斯或者蝙蝠侠要求什么,他的一切都来之不易,无论是父子关系还是上下级关系。

迪克把脸埋在猫咪的毛里,布偶猫催促着仆人准备猫粮。不该和布鲁斯发脾气的,后悔的男孩抬起头,正好看见小记者推开门。

 

“嗯,我觉得你应该起床了。”睡在地板上小记者抓了抓头发,他有些拘谨的问:“早上你想吃什么样的鸡蛋,双面的还是单面的?”

迪克在桌边摇晃着双腿,克拉克小记者试图找到一个共同的话题。网络上的话语和现实中的总有不同,克拉克蹂躏完他盘子里的煎蛋:“虽然你爸很是放心的让你住在了这里,但是今天白天怎么办,和我去上班?”

 

回想起昨天半夜接到电话时,电话那头布鲁斯·韦恩恐怖的声音,钢铁之子竟然抖了一抖。迪克一手抚着猫一手抓着叉子,半晌以后抬起头。

轻轻的嗯了一声。

 

第二十一日

 

不要带小孩来上班。

哪怕不是你们家的小孩。

 

克拉克·肯特坐在桌后张大嘴,他昨天带着迪克来上了班,虽然佩里私底下吼了他几句,但是他绝对没有想到后果会是这样。今天早晨,一封邮件躺在他的邮箱里,通知他在即将到来的一个小时里,布鲁斯·韦恩即将拜访星球大厦。

啊噢,有点尴尬啊…

 

小镇男孩不得不告诉佩里昨天来的男孩是谁,还没来得急让佩里嚷嚷,他又抛下一个重磅炸弹。这下好了,整个星球日报都陷入了狂热之中,有职业操守的记者开始准备各种采访的问题,更多的是开始整理衣装。不少的女士从克拉克的桌前走过,试图从这个幸运的小镇口中打探出什么。

布鲁斯·韦恩从他那豪华的座驾往上看,星球日报那巨大的球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他理了理衣领,深吸一口气,踏入战场。

 

电梯上的数字逐渐跳动,布鲁斯保持着微笑,他的脑海里在逐渐罗列着各种可能。从拿到图片资料的那天起,蝙蝠侠就在逐渐回忆与超人相识的点点滴滴。从对方上一次入侵哥谭失败到现在,超人做了一件在他意料之外的事情。

以克拉克·肯特的身份前来拜访。

 

直接、高效,甚至使得他把蝙蝠洞的秘密差一点都暴露在那个外星人的眼皮底下。这种事情只有几种情况,比如蝙蝠侠的身份已经在那个外星人的眼皮底下暴露…布鲁斯·韦恩这华丽皮囊之下的灵魂在后悔中煎熬,他微微眯了眯眼,想起了上一次小记者来采访时的表现。

电梯叮的一声打开,哥谭宝贝布鲁西正式登场。

 

第二十二日

 

这太过分了!

小记者坐在这家享有盛名的餐厅里,身边是低声交谈的权贵。而他,穿着他最贵的西服,打着从吉米那里借来的领带,也还是和这里格格不入。就在刚刚,布鲁斯·韦恩竟然和他讲了一个带颜色的笑话!

 

你怎么可以这样!你可是有家室的人了!

就在昨天,布鲁斯·韦恩挂着他那迷倒整个美国的笑容来到小记者的工作间,他不顾众人诧异的眼光,开始背起了克拉克·肯特写的那篇有关迪克与他父子关系的文章。

 

他用那华丽的语调将最后一句背诵完毕,小记者满脸通红不知所措,然后布鲁西宝贝轻轻地抛下一个邀请。而后还没等主人公答应,整个办公室疯了一般代表克拉克·肯特同意了这个邀请。

露易斯摇着小镇男孩的肩膀不停的提醒对方:“这可是星球日报今年可能拿到的最大的报道啦!不要忘记你的职责,别被对方给诱惑了,给我把这场约会变成采访!加油啊!男孩!”

 

就像低俗小说或者电影那样,整个办公室的人开始出谋划策,在试图摘掉小镇男孩的眼睛无果以后,克拉克·肯特终于妥协了,至少选择拨弄了一下他那糟糕的头发。

香车美酒和与你对视的哥谭宝贝布鲁西,这本是一个普通人做梦都会笑醒的场景。而此刻,感觉好友被背叛的超人,只觉得一股浓浓的苦涩萦绕在舌尖。

 

小记者仰头干尽一杯酒,不知道是为自己的好友还是为了自己。

 

第二十三日

 

每个英雄都是寂寞的。

当克拉克·肯特还没遇见蝙蝠侠的时候,他叫哥谭的那位夜间王者为大蝙蝠。当他逐渐深入这个世界,品尝到神祗背后不为人知的痛苦和心酸之后,他称呼那位王者为哥谭守护神。

 

当然这都是默默地在心底进行的,不为人所知。然而小记者的文章从一开始略带批评的质疑到最后充满崇高敬意的赞赏这一点,却无法逃过布鲁斯·韦恩的眼睛。这位年长的超级英雄知道超人对自己的迷恋,那么在这个伪装之下的小记者呢?

他是不是已经知道黑夜帝国的帝王是谁,知道那个有着蠢蠢尖耳朵的家伙就是哥谭宝贝布鲁西,知道在那放浪形骸的骨架之下,是一个黑暗的幽灵?

 

布鲁斯·韦恩会犯错,他的错误就是蝙蝠侠的错误,也是布鲁西的错误。

 

韦恩对着镜子调整了一下自己的领带,镜面的那一端是布鲁西宝贝的笑容。他记得那个小记者面对调情时的羞涩,这不是假装的,情场的老手告诉你,绝对不是。

于是他再次化作布鲁西去诱惑那个男孩,对方的反应在眼神的变化中可以看的一清二楚。

 

哈,那可是超人。一边调情一边胡思乱想的布鲁斯咽下一口酒,就把这个当作黑历史深深的掩埋,如果被发现了就当作是一场知更知底的探测,如果没有被这个小记者发现布鲁西下面的身份…

算了,谁会把哥谭宝贝和蝙蝠侠联系在一起?

 

远处,抱着猫洗澡的迪克突然打了一个巨大的喷嚏,一股寒意顺着背脊爬上来。男孩转过身,却发现什么也没有。

 

 

第二十四日

 

哥谭宝贝和自己约会了三日。

那边的蝙蝠侠仿佛缺席了整整三天…

 

当然不是的,蝙蝠侠夜巡的时间微微往后推迟了。克拉克站在夜风中侧耳倾听,自从对方得知自己能够听到别人的心跳,探查对方的伤口和骨骼以后,蝙蝠侠就明令禁止这种行为了。

然而这是一个从农场长大的男孩,他淳朴善良,天真而又充满活力,他有着年轻人的那股倔强的劲头。他可以为暗恋的人按捺下自己的本性,但绝对不会永远的束缚着。

 

就像今晚,他悄悄地,叛逆地,哪怕这个星球上没有人知道,他独自沉浸在自己的小乐趣中,站在大都市夜晚的寒风中倾听一个人的心跳。

然后他发现蝙蝠侠把自己的制服做了伪装,竟然不是原来的心跳了。

 

超人感觉自己的心脏猛地一停摆,白天的场景突然涌入脑海,他记得他拿着众人塞给他的采访稿,却不知所云的提出了另外了一个问题。

您会对您的另一半忠诚吗?

 

布鲁西的真诚躲藏在那虚伪的笑容之下,他感觉到对方在躲避这个问题。怎么会,那是我捧在心脏之尖不愿玷污一点的神明,而作为他的法定伴侣,哪怕你没有向世人承认你的伴侣,你也不应该回避这个答案。

来自农场的男孩觉得不值得,不知道是为了蝙蝠侠还是自己。

 

他上一次的叛逆是在蝙蝠侠受伤的时候直接扫描了对方的全身,他得知了内裤上绣着的秘密。来自堪萨斯州的外星男孩猛地在夜色下抬起头,他打开自己听力,全世界开始向他述说。

他寻找,寻找布鲁斯·韦恩。

 

你此刻是在另一个温柔乡中,还是像我一样担忧那位黑夜帝国的王者而无法入眠?

哪一个?


   
评论(9)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微博名字言午魚菌;我在长佩新站哦!